工作动态
 
 
法务与规划发展处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律咨询室举办《民法典》普法讲座
发布人:法务与规划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1-12-01   浏览次数:572

2021年11月30日下午,法务与规划发展处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律咨询室邀请柯城区人民法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方艳婷法官来我校开展“民之法典,‘典’亮生活”主题普法讲座。各职能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各教学单位综合办主任及专任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方艳婷法官无信不立、老有所居、以民为本以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几个方面,分享了民法典实施过程中的典型案例,共同体悟法治进步对人民美好生活的回应以及对良性且有温度的社会运转机制的推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律咨询室池锦刚老师在提炼方艳婷讲座内容的基础上,汇报了学校普法工作开展情况。

 

最后,法务与规划发展处副处长张燕对此次讲座作了总结。她表示,依法治校不仅是院校现代化治理能力的核心内涵,也是提升学校现代化治理水平的重要路径。不断加强法治观念,提升法治素养,推进依法治教,做法治思想的践行者和传播者也是教育者肩负的使命和职责。

 

法务与规划发展处

2021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