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法务与规划发展处举办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讲座
发布人:法务与规划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2-10-20   浏览次数:302


法务与规划发展处举办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师生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1019日下午,法务与规划发展处(职业教育研究所)邀请衢州市委党校王少俊博士为师生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讲座,110名师生现场聆听。 

王少俊博士围绕时代背景、理论渊源、实践逻辑三个维度,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和发展。结合多个现实案例和历史典故,生动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基于社会主义实践提出的充分吸收人类优秀法治文明的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宗旨,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与建设法治中国,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王博士建议师生们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聚焦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整场讲座紧扣主题,提纲挈领,理论结合实际,帮助师生深入理解和感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内涵和核心要义,也为学校做好法治宣传和教育工作共同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校园氛围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法务与规划发展处(职业教育研究所)

2022年10月20日